湘西州掀起《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投票热潮

2017-07-18 09:30:14 [来源:湘西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7月18日讯(记者 符晓鸣)近期,湘西州入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初赛名单。消息传来后,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纷纷为家乡投票助力。截至目前,我州得票数已经突破60万,在32个参赛城市投票中位居前列。

湘西,一直以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秀美的山水风光闻名于世。过去,我州也曾参加过多次文化旅游相关评选活动并取得不俗成绩。但像《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这样未播先火,全州各族群众广泛支持的情况并不多见。喜爱湘西、关注湘西的各界人士通过点赞支持,推动我州得票数持续增长。

州委、州政府对竞演活动高度重视,非常珍惜这一宣传推介湘西、助推湘西发展的机遇。州委书记叶红专指出:“要参加就得拿出真本事,拿出绝活、精品,展示湘西形象。”对竞演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州长龙晓华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竞选参演工作,并精心做好登台准备,通过亲身演述为湘西争取更多的“粉丝”。州政府成立了《魅力中国城》竞演组委会,由副州长李平担任组委会主任,下设办公室、导演组、宣传组、策划组、顾问组、后勤组,均由相关部门一把手任组长,从州直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负责专抓各项筹备工作。

7月4日,我州举办了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致全州各族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干部群众支持竞演,为湘西投票。组委会提出“每天一投、湘西加油”“爱我湘西、增添魅力”等口号,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州委宣传部、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州总工会、州文广新局、州商务局等部门对投票活动予以全力支持,制定了整体活动方案、部门工作方案并派专人组织实施。团结报社、湘西广播电视台、红网、湘西生活网、启明文化等媒体对竞演活动进行了滚动式的大力宣传,为活动持续升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竞演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宣传推进竞演工作。

各大景区成为湘西竞演“魅力中国城”的亮眼舞台。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自发走到景区的主要入口,打开“为家乡投票、为湘西喝彩”“为美丽代言、为湘西投票”等鼓舞人心的横幅,向国内外游客推介湘西美景,展示团结力量。志愿者们还冒着酷暑,来到城区的主要路段,把湘西参加竞演的消息告知市民,号召大家为家乡投票。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宣传推动下,热爱湘西、支持湘西的真情在全州干部群众之间逐渐传播开来。大家纷纷拿起手机为湘西投票,同时在朋友圈和网站转发推介,号召亲朋好友为湘西加油助力。一位网友写道:“湘西,从秦朝的风汉朝的月唐宋的吟诵清朝的刀剑中走来,从神秘撩人的民俗中走来,从无湘不成军无竿不成湘的荣耀中走来,从红色沃土革命摇篮中走来。请为湘西投上一票,因为有你,湘西更美好。”质朴而热切的情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赞扬和支持。从早到晚,朋友圈内“为湘西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加油”的消息一次次滚动刷屏,将湘西各族儿女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