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给力 长沙县今年前6月财政总收入逾140亿元

2017-07-18 08:59:1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孙应德)今年上半年,长沙县经济增长势头强劲,财税形势整体向好,实体经济是主力。记者近日从长沙县获悉,1-6月,长沙县财政总收入突破140亿元,达140.63亿元,为年初预算任务的55.81%,同比增长20.0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4.48亿元,为年初预算的62.13%,增长30.14%。

1-6月,长沙县汽车产业产能进一步释放,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以及博世汽车四家汽车企业整体发力,产品热销。四家企业入库税收48.42亿元,占全县税收收入的45.48%。

“上半年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实体经济非常给力。”长沙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纳税过亿元的企业有9家,除了重点车企的强势表现,工程机械制造业和房地产等行业也贡献突出。全县工程机械制造业、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业及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共完成税收收入88.16亿元。

在“民生立县”战略指引下,长沙县持续做大财税蛋糕,注重“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加大对民生、重点工程及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1-6月,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65.37亿元,为年初预算支出任务的50.06%,同比增长6.95%。其中民生支出51.62亿元,同比增长7.4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