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考生注意! 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2017-07-18 08:51:2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1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7月17日,我们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分公司获悉,湘潭高考录取通知书集中投递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从即日起至8月20日,湘潭将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集中投递高峰,届时各批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放到各位考生手中。

“你好!我是邮政EMS,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请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我们马上送过来。”7月14日上午,韶山邮政速递物流营业部的投递员拨通了辖区考生黄同学的电话,确认完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立即带着一封来自清华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驱车前往其住所,将湘潭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他手中,并向他送上诚挚的祝福。接过录取通知书,黄同学很激动,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查看,他兴奋地说:“清华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前段时间收到录取短信后,我就一直盼着通知书的到来。”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分公司网控部负责人曾旭东介绍,为保证考生第一时间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过程中,邮政速递将严格按邮件作业的频次、时限处理,指定专人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单独登单、单独封袋、单独归档,确保投递迅速、准确、无误。

曾旭东提醒各位考生及家长,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请尽量不要出远门,保持手机畅通。高考录取通知书原则上由本人签收,请考生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考生如果有事外出,建议在家门口贴张纸条方便及时联系,万一出现高考录取通知书地址不详、名字不详等情况,他们将通过新闻媒体刊发或公安、教育部门寻找落实,确保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

曾旭东表示,考生和家长如果想及时了解通知书的投递情况,可以登录湘潭邮政速递物流官网,点击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服务,查看录取通知书的寄递状态。需要说明的是,只有邮件寄出后才能查询到信息。除此之外,考生还可以到雨湖区南岭南路6号湘潭市邮政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或致电0731—57511183、15507320170查询相关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