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建造瑶族盘王生态游园花海 千家峒瑶乡再添旅游名片

2017-07-18 08:15: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蒋丽娟]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蒋丽娟) 7月16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盘王生态游园花海项目在刘家庄村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面积600亩,分赏园、观园、乐园、农园、融园和康园等6大功能板块。

千家峒是瑶族的发祥地,这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境内群峰竞秀,沟谷纵横,山坡陡峭,溪流湍急。特别是大泊水瀑布闻名遐迩,一条山谷深达2公里,沿途有七级倾泻的姐妹瀑,一瀑一形、一瀑一潭、一瀑一景,段落分明。刘家庄村旁近年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瑶族盘王广场”,散居在山中的271户瑶胞集中搬迁到大泊水瀑布附近,通过统一规划建房,建成了一个瑶族美丽“风情村”。昔日的瑶族村寨实现华美蝶变,村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被评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瑶族盘王生态游园花海项目建成后,将为千家峒旅游产业再添一张新的旅游名片,同时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新添一条增收的渠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