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严格监督公共资源交易 纪委紧急叫停不合规交易

2017-07-18 07:5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光耀 侯绍慧 张斌]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曾光耀 侯绍慧 记者 张斌)“这个工程预算不合规,分标段预算内容不符合实际……暂停招标!”记者今天从石门县纪委获悉,原定于7月10日16时开始的雁池乡竹儿垭村公路招标,被乡纪委紧急叫停2个半小时。这是石门县严格监督公共资源交易的一个场景。

当天18时30分,重新完成工程分标段预算后,招标重新开始。19时56分,招标完成。乡纪委要求业主单位必须按《雁池乡重大财务事项交易制度》进行公示,且不得少于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发中标通知书,由乡司法所监督和指导交易双方签订工程施工合同。

近年来,为了加强对“雁过拔毛”式腐败的预防和治理,石门县着力强化村级财务管理,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村账乡管的基础上,雁池乡先后出台了《村级重大财务事项公开交易制度》等制度,对村级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的全过程开展监督,使村务监督由财务监督向综合性监督拓展,仅今年就完成工程招标28项,交易金额1364.64万元,节约资金25万元,群众满意度较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