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公安破获特大制假售假案 缴获假酒15000余瓶

2017-07-18 07:5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曦] [编辑:夏博]
字体:【

湘潭公安破获特大制假售假案

缴获假酒15000余瓶,案值逾500余万元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王曦)7月14日,省公安厅在湘潭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由湘潭市公安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侦破的跨省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案中,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19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缴获涉案假酒30余个品种共15000余瓶,涉案金额初步估价500余万元。

2016年10月,湘潭市公安局接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在市场管理中发现有人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酒,警方立即展开前期调查,并先后在该市雨湖区多家饭店和自选超市等多处销售网点查扣到疑似该品牌假酒,鉴定发现,上述查扣物品均系假冒伪劣产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为尽快破案,专案民警反复对主要涉案人员的重要关系链进行梳理、分析,不分昼夜摸排线索,经过调查取证,一个跨越湘潭、成都、长沙三地的制造、运输、销售、储存假酒的网络逐渐浮出水面,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落脚点和加工、仓储场地也尽在掌握,专案组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2017年3月29日晚,警方迅速出动,同时在湘潭、成都两地开展抓捕,成功捣毁销售假酒窝点6个,抓获涉案人员9人,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假酒14700余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4月23日,专案组再次出动,又在长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封假酒仓库6个,扣押假冒多种知名注册商标的假酒900余瓶,涉案金额约300余万元。至此,这起制假售假案件落下帷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