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抗洪赈灾晚会共募集4亿2435万元

2017-07-17 22:5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陈新 范远志]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抗洪赈灾晚会共募集4亿2435万元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熊远帆 陈新 实习记者 蒋鑫) 洪水退去,长沙依然挺立。今天晚上,“大爱星城”省会长沙2017年抗洪赈灾晚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2个小时的演出中,募集到救灾善款和物资共计4亿2435万元。

晚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围绕“大爱星城”的主题,按照《基石》、《使命》、《集结》、《希望》四个篇章,通过短片、音乐、舞蹈、情景剧等艺术手段,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抗洪救灾场景,讲述防汛抢险中涌现的严志强等人的感人事迹,讴歌顽强不屈的长沙精神,凝聚重建家园的信心与力量。

晚会上,著名艺术家鲍国安朗诵的《基石》,讲述了长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英勇抗击洪水的故事。正是这些人构筑了长沙防洪堤上冲不破、压不垮的基石;在情境诗画节目《回家》中,亲人的深情呼唤和声泪俱下的表白,表现了对在抢险抗洪中不幸牺牲的张灿辉和周文君深深的怀念之中。

赈灾晚会上,来自省会各界的企业家、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纷纷上台捐款。同时,通过晚会开通的长沙慈善会、长沙市慈善基金、支付宝、微信四条赈灾捐款通道,省会各级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据统计,截止到晚会结束时,长沙市共接受捐赠现金2亿424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亿8190万元。募捐的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此次长沙洪水受灾地区的恢复重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