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丝路驿站 创新国际旅游文化经贸合作新模式

2017-07-17 22:5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陈新 范远志] [编辑:蒋俊]
字体:【

【编者按】7月18日至20日,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将在中国馆举行,作为全国重点参与此次世博会的10个省份之一,此次湖南活动周的主题为“永不落的太阳——湖南好‘风·光’ ”,湘茶、湘瓷、湘绣一大批湖南元素,张家界、崀山等湖湘特色风光及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将在世博会上精彩亮相。新湖南客户端从今天开始将推出《湘约阿斯塔纳世博》专栏,刊登客户端记者从一线发回的报道,敬请关注。

张家界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丝路驿站

创新国际旅游文化经贸合作新模式


华声在线阿斯塔纳7月1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王建军)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中国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揭牌,这是张家界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国际旅游文化经贸合作新模式迈出的实质性步伐。

当天,还举行了欧亚-阿斯塔纳旅游有限公司、阿勒泰环球贸易公司与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旅游合作签约,阿勒泰环球公司作为对接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和新疆旅游集散地合作伙伴关系的签约。

今年6月,阿勒泰环球贸易公司总经理努尔兰·库克买提专程赴张家界考察对接搭建丝路驿站的可行性。建设丝路驿站的构想也迅速得到了欧亚-阿斯塔纳旅游有限公司、俄罗斯圣彼德堡俄中商务园和张家界国际商会、张家界相关旅游经贸企业的积极响应,迅速开启了前期合作的筹备。阿勒泰环球贸易公司还依托其母公司的资源,与张家界旅游机构进行了新疆旅游集散地合作、中亚丝路旅游线路的设计、经贸文化合作交流设计等实质性工作。

张家界副市长欧阳斌表示,张家界将“丝路”和“驿站”这两个概念融为一体,在阿斯塔纳建立第一个“丝路驿站”,不仅可以联通张家界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众多的旅游、经贸、文化企业,成为联通多国多地企业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还可以打造成为张家界对外宣传、旅游营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张家界将在“一带一路”国家全面建立丝路驿站,促进张家界旅游经贸文化的国际化合作。

欧亚-阿斯塔纳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达衣·赛肯说,公司将借助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的平台,与张家界长期合作,通过两国两地旅游、文化、经贸多方面的合作,开辟新丝路的旅游经贸文化合作的新领域,实现旅游经贸双赢。

新闻链接: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这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此次世博会区域占地面积为174公顷,场馆占地面积为25公顷。各场馆合起来是一个水滴的形状,体现“清洁可循环”的主题,场馆中心的玻璃球形建筑为哈萨克斯坦馆,四周则是供100多个参展国布展的国际馆及主题馆。中心的哈萨克斯坦馆十分醒目,这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玻璃球形建筑。

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世博会,中国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中国馆展示的主题是“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全国将有24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展示活动,其中重点参与的省区市有10个,湖南省被确定为10个重点参与省份之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