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上半年193家烟花爆竹企业违规记分被查

2017-07-17 20:5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郑晓伟] [编辑:蒋俊]
字体:【

浏阳市用“行车违章”模式管理企业安全生产

上半年193家烟花爆竹企业违规记分被查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郑晓伟) 分包工房记3分、高温违规生产记6分……,一年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以上,依法暂扣或吊销资质证照。今天,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浏阳市用“行车违章”模式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成效明显,近两年来,浏阳市烟花爆竹企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实现了双下降。

浏阳市是全省高危行业聚集度最高的县(市)之一,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736家、矿山企业70家(含2家煤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373家,安全生产监管任务十分繁重。

为促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浏阳市安监局受“行车违章”扣分模式启发,从去年开始对全市烟花爆竹企业推行“记分管理”办法,出台《浏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记分办法》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记分标准》,对每类违法违规行为明确记分分值,对企业在一年内累计记分达到相应分值,采取不同的处罚措施,达到12分以上的,提请相关部门依法暂扣或吊销资质证照。

“记分管理”办法不讲私情,效果明显。2016年,浏阳市177家烟花爆竹企业被记分,9家烟花爆竹企业因此被纳入“黑名单”管理;今年上半年,共有193家烟花爆竹企业违规记分被查处,其中23家企业被顶格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