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基因分会在湘潭成立

2017-07-17 11:16: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聚焦基因科学与中医药传承

中医药基因分会在湘潭成立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左媛媛 胡宁)7月14日至15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基因分会成立大会暨精准医疗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湘潭昭山示范区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中医药与基因科学学术研究、开发、交流平台正式成立,将给我国中医药和基因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促进中医药科学与基因科学融合创新,对传承中医药文化、构建中医药基因库和基因大数据信息库、引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精准医疗落地、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全国中医药行业信息交流、管理、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

我省高度重视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以湖南健康产业园区为核心,依托长株潭三市现有基础,建设健康产业集群,形成长株潭健康产业圈,力争到2020年率先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使健康产业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去年12月,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将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设在湘潭昭山示范区。

位于湘江之滨的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总规划面积约36平方公里,总投资超1000亿元,重点发展生物技术、医疗服务、康复颐养、现代中医药等高端产业,打造全国首个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多产业融合集聚的大健康生态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