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微企业又添新福利 亿元风补基金预计每年撬动新增信贷10亿元

2017-07-17 09:56:2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长沙工业30条”推出后,又有一项新福利惠及长沙小微企业。近日,市经信委、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医械好融通信用管理(湖南)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长沙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长沙市出资1亿元,设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拟按1︰10的放大比例撬动各合作银行为长沙市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此举预计每年可撬动新增信贷10亿元。

何为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简单来说,就是政府出资设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对银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损失予以部分代偿,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将通过风险分担的方式大幅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代偿容忍度,引导合作银行对小微企业“敢贷宽贷”,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利率水平,将信贷资金投向我市区域内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其中工业企业不少于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