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级医院实现首例跨省异地医保直接结算

2017-07-17 09:55:2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张琳灵)随着人口流动增多,跨省异地医保直接结算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市第八医院)了解到,江西的胡先生从该院出院,就享受到这一便利。据悉,这是长沙市级医院首例跨省异地医保直接结算的案例。

59岁的胡先生以前在江西九江居住工作,退休后和妻子来长沙跟随女儿住。日前,胡先生因心梗住进了长沙市中医医院(市第八医院)。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结算的医疗费用,其报销比例按照参保地的医保政策执行,而医保报销目录和监管则执行就医地的医保政策。经测算,胡先生本次住院共产生费用13534.45元,其中11371.72元纳入统筹基金报销。

该院医保科科长刘灿提醒,目前跨省异地就医人群只针对全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患者,今后将逐步扩大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患者。除了急诊就医可以先入院再备案,普通患者使用跨省异地医保需要先和参保地医保中心取得联系,按照当地政策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并在系统内进行异地联网结算备案。备案成功后,便可直接在所住医院联网结算,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医保报销部分由医院与患者参保地医保中心结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