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批绿线界牌“露脸”湘江风光带

2017-07-17 09:53:59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将在城区公园景区及广场等处,陆续设立100余块绿线界牌

记者昨日自市创园办了解到,我市首批绿线界牌已陆续“露脸”城区公园景区、广场及沿江风光带等处。

设立在绿化带内的绿线界牌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16日上午,在湘江西岸风光带先锋码头附近,记者看见一块湘江风光带绿线界牌。界牌上白字绿线十分醒目,牌上标注了湘江风光带(带状公园)公园名称、主要功能、地块编号、地块面积、坐标号、绿地类别及代码等内容。

目前,市园林部门已陆续在岳屏公园、西湖公园、南湖公园及湘江风光带等城区公园景区、广场安装了30余块绿线界牌,将绿地性质、规划范围、绿化用地面积等向社会公示。

“建立城市绿线界牌是保护城市绿地的有效手段,被绿线圈定的绿地将依法受到保护,不得随意侵占。”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争创国家园林城市,我市将全面实施城市绿线管理办法,明确划定各类绿地范围控制线,被绿线圈定的绿地将依法受到保护,不得擅自占用和损毁。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公开城市绿地范围等信息,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绿地的监督和保护工作。

据透露,我市城区范围内将设绿线界牌100余块,8月底之前全部设立到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