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全产业链招商典范项目签约 总投资达200亿元

2017-07-17 09:26:20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肖勇 李江华 欧阳朝夕 周海燕 夏太鹏]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肖勇 李江华 通讯员 欧阳朝夕 周海燕 夏太鹏)7月15日上午,总投资达200亿元的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项目暨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在桂阳举行。当天签约入园有广州番禺斯凯五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顺德展宏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中山美盈家具有限公司、东莞市鸿普轩家具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签约金额达98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是湖南省承接产业链转移招商的成功范例,建设周期为5年,总投资达200亿元,集家居生产、博览会展及原辅材料、五金、油漆、物流等全产业链条及“产、供、销、研”为一体,将聚集100家规模以上家居企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年税收20亿元,安排就业5万人以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今年4月会见广东省家具协会负责人一行时曾说,要把吸引广东家具协会各会员企业向桂阳产业链式转移,打造成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商、找实商、产业链招商的经典范例。要扎实推进产业链招商,以此引领郴州承接沿海产业和招商引资工作,自我加压,抓实抓好,实实在在引进来,实实在在发展起来,真正发挥示范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签约仪式上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与广东家具协会的战略合作,创造优良环境支持家居产业园做大做强。政府与企业家的目标是一致的,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朝着一个目标做大做强。今天项目的成功签约,对郴州推进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说,签约是起点,不是终点。入园企业要抢抓难得机遇,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出效益。

东莞家具协会理事会主席袁世豪说,此次签约的企业中有广东的名牌、知名商标和全国驰名商标厂家,可以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家居业。他表示,他本人这下半辈子在桂阳做好这个产业就行了。

市领导欧阳锋、廖美琳、周海林、徐本华与来自广东省家具协会及东莞、中山、佛山等家具协会的120多家企业约260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目前,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60多家企业(协会)已完成项目用地初选,11个项目已完成林地资料报送、土地预审前期工作及项目控规(草案)等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