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率团到芬兰访问 深化湘芬交流合作

2017-07-16 08:2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深化湘芬交流合作

许达哲率团到芬兰访问

(许达哲与与屈米大区区长乔科·莱派恁、国会议员马尔库·帕卡恁一同出席湖南-芬兰友好交流合作座谈会,签署省区合作备忘录。)

华声在线赫尔辛基7月15日电(记者 冒蕞) 当地时间7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湖南代表团赴芬兰访问,立足湘芬合作的良好基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许达哲与与屈米大区区长乔科·莱派恁、国会议员马尔库·帕卡恁见证湘芬双方企业间签署合作协议。)

屈米大区位于芬兰南部,是北欧最重要的铁路货运枢纽和物流中心之一,也是欧亚贸易往来的重要门户。许达哲一行来到位于屈米大区科沃拉市的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与屈米大区议会主席乔科·莱派恁、国会议员马尔库·帕卡恁一同出席了湖南-芬兰友好交流合作座谈会,签署省区合作备忘录,并共同见证湘芬双方企业间签署合作协议。

许达哲在座谈中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芬兰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正式确认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中芬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这次我率湖南代表团访问屈米大区,就是进一步深化两地友好关系,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落实中芬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加强政府部门间沟通互访,为民间交往、企业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产业、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生态农业、环境治理、科技创新、经贸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乔科·莱派恁表示,湖南是屈米大区值得信赖的伙伴,北欧湖南产业园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愿意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携手造福两地人民。与会人员还一同考察了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

(许达哲会见芬兰国家农林部部长亚里•莱佩,就深化双方农林产业及相关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许达哲一行会见了芬兰国家农业和林业部部长亚里·莱佩,就深化双方农林产业及相关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许达哲首先对芬兰独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湖南省情以及农业、林业、生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他指出,当前,湖南正认真落实创新、开放、协调、绿色和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对外开放步伐。湖南和芬兰合作基础良好,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合作项目数量呈现出上升势头。希望立足双方良好基础,在环保、产业、科研、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扩大商贸往来,同时借助芬兰北欧门户优势,进一步密切湖南与北欧各国的联系。亚里·莱佩对湖南坚持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治理的做法表示赞赏,愿意积极努力完善双方政企间对接机制,探索可持续的合作发展模式,在合作中不断加深芬兰同湖南的友谊。

(许达哲考察努克西奥国家森林公园。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摄)

芬兰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5%,人均森林面积达4.5公顷,林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芬兰公园与野生动物植物管理局,许达哲与副局长阿尔托·阿霍库普等进行了会谈,考察了努克西奥国家森林公园,了解了芬兰林地管理体制、野生动植物保护系统性措施、林业发展及技术运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共同见证了湖南省林业厅与芬兰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合作协议的签署。


访问期间,许达哲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