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三中参加湘赣粤三省四校国防教育班“峰会”

2017-07-15 14:08: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四个学校校长签署协议。

现场教学。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友祥 记者 龙腾)7月13日上午,浏阳市第三中学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昌八一中学、广州市第41中学的国防班学生来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现场教学,参观革命旧址,交流学习经验,弘扬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四校共同签署了《湘粤赣三省四校国防教育校际联盟合作协议书》,开发、利用、共享四校国防教育资源,推动四校国防教育更高发展。

据悉,浏阳三中前身为创建于1826年的狮山书院,学校夙富革命传统,设在狮山书院的浏阳农民讲习所,为秋收起义储备了大批干部。该校始终秉承红色光荣传统,将学校国防教育作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探索国防后备人才培养路子,不断提升学校国防教育的实效性。

为加强新军地融合,该校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纳入学校课程计划,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课表、进教案、进课堂。同时,有意识地向学生渗透国防知识。强化校本课程《红色浏东》开设,结合浏东红色文化,利用浏阳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到文家市秋收起义馆、红一方面军会师纪念馆、湖南省苏维埃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缅怀民族英雄、革命先烈”“追寻历史足迹”等主题活动。强化国防教育体验,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参加国防教育拓展训练。用节日活动宣传国防教育,开展文艺汇演、书画比赛、知识竞赛、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