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跻身国家卫生城市

2017-07-15 11:34: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周玉意)在通过省级基础评估、资料初审、国家暗访、国家技术评估、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多重考验后,今天,邵阳市正式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2012年以来,邵阳市委、市政府着眼促发展、惠民生,自加压力,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开启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行动。5年来,先后实施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5大工程,共完成城区小街小巷改造367条,对城区100多个老旧院落、城中村与城乡接合部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改变了邵阳“脏、乱、差”的历史,城市颜值不断增高。特别是在2014年创“国卫”攻坚阶段,该市一年内就完成城区42家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并改造、新建城市公厕254座;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沿街建筑“穿衣戴帽”;增加街头绿地、道路绿廊,新建了邵水河风光带与10多个小游园,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增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