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1至5月受理信访举报111件 查处乡科级干部20人

2017-07-14 16:1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素琴 李艳玲] [编辑:蒋俊]
字体:【

今年来,湖南永州市零陵区纪委坚持聚焦主业主责,狠抓纪律审查工作,对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截至5月底,零陵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11件,立案68件,同比增长15.8%,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20人。结案58件,同比增长1.12%,给予党政纪处分5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零陵区纪委注重破解乡镇纪委办案难问题,坚持纪委领导包案制度,切实提高乡镇纪委办案率和积极性,倒逼乡镇结案率明显改善。零陵区纪委坚持“以案代训”,培养办案能手,既解决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又提高了乡镇纪委的办案能力和案件质量。零陵区纪委积极探索建立审查人才库等举措,注重从与检察、公安、审计等专业性部门借调优秀人员参与办案,有力增强了办案效果,助力办案协调机制不断健全完善。

零陵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处理党员干部145人,其中诫勉谈话23人,约谈26人,提醒谈话96人; 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51人;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6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人。(通讯员 蒋素琴 李艳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