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裙姐姐”感动朋友圈 及时相救助4岁男孩车祸脱险

2017-07-13 09:23: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7月8日是小男孩的生日,爷爷奶奶骑车准备带他去县城取回生日蛋糕

△事故发生不久,路过现场的“长裙姐姐”王青平立刻下车救人

△心急救人,王青平一路跑过去

△王青平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对小男孩进行简单抢救

△一位打伞的阿姨走过来替小男孩挡住烈日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夏建军

这两天,衡阳朋友圈传出“车祸碾压4岁男孩生日美梦、长裙姐姐及时施救”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7月8日下午3时许,在衡山工业园区青山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处,一辆摩托车左转弯驶入主路,与一辆中型客车相撞。摩托车上祖孙3人受伤倒地,孙子才4岁,被重重甩出,倒在血泊中。

一辆白色越野车经过现场,停在了事故客车前。一位身着蓝色中长裙的年轻女子迅速下车,女子当即对伤势较为严重的男孩进行胸外按压,可男孩牙关紧闭,无复苏迹象,女子当即与伤势较轻的孩子的奶奶一起,将男孩抬上自己的车送往医院。

男孩经医院抢救,情况稍微稳定了。女子垫付960余元医药费后,悄悄离去。

受伤男孩后被转送衡阳南华附二医院治疗,7月9日上午恢复意识,7月11日脱离生命危险。这时,其家人才想起要感谢那位仗义相救的女子,却发现连她名字都不知道。

7月11日下午,衡山县公安局受家属委托,辗转联系上了那位女子。“长裙姐姐”叫王青平,在一家企业上班。她曾做过护士,还是衡阳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资深志愿者。

“我觉得就是一个本能之举。我一直担心那个男孩,昨天下午听说那个小男孩脱险了,我开心得哭了。”王青平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