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发放水稻种子27480公斤

2017-07-13 08:39: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陈星宇

7月12日,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九丰村田间,村民欧阳自学在忙着平整田地。欧阳自学家有5亩稻田,早几天被洪水全部淹没。村里给他发了15公斤稻种。农业专家提醒,7月20日前必须全部种下。

6月底至7月初,长沙连降暴雨,岳麓区靳江河水位猛涨,含浦街道河水漫过堤防近1米,淹没农田14350余亩。洪水退后,街道和村干部分片负责,精准帮扶村民。全街道共发放水稻种子27480公斤,已播种5932亩。

“政府种子发得及时,正好还有些水可以用上,要不就晚了。”林胜强是九丰村种粮大户,今年开春种了430多亩超级稻早稻。如果这次不来洪水,种稻收入可达30多万元。这几天,他把播种机挎在胸前播撒,每天一人一机可播种150亩。

在含浦街道干子村,上任不到4个月的村支书周辉奇带着村干部和党员在抢修山塘。目前村里道路交通已恢复,电也拉通了,但山洪毁了60多口水塘,沟渠上的小桥也多有损毁。水渠旁,挖掘机被当作吊车用,直径1米左右的管子正在一节节铺下。为保证村民们抢种有水用,大家顶着烈日忙个不停。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