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近5000名农技人员田间救灾补损

2017-07-13 08:34: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余琼)在水位下降之际,岳阳市抢抓晴好天气,先后组织近5000名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

岳阳市在继续加快排涝排渍的同时,组织抢收受灾且能上市的蔬菜,做好抢收早稻的准备。对成灾甚至绝收的农田,因地制宜,指导农户适时移栽晚稻,补种、改种速生叶类菜,或者改种秋马铃薯、油菜等,目前平江已补种水稻1.19万亩。该市农业部门已对接落实救灾种子16.41万公斤,其中平江县落实8.93万公斤,主要是湘早籼45号,另有12万公斤救灾种子正在对接之中。植保部门加大了对灾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力度,指导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科学防控,确保灾后不发生大的农作物病虫灾害。市畜牧水产局紧急向各县市区调运消毒药品6.5吨,并派出工作组到受灾地区督导防疫消毒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