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大堤一度超保证水位 屈原管理区成功处险28处

2017-07-13 08:34: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彭勇 曹丹 仁满)7月9日上午,岳阳市屈原管理区50多名抢险队员,奋战3小时,将凤凰乡河泊潭村福星片区的一处管涌险情控制。至此,该区今年汛期以来共出险28处,其中较大险情12处,全部得到成功处置。

屈原管理区被汨罗江、湘江、洞庭湖环绕。7月3日,该区57.5公里防洪大堤超保证水位,全线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坐镇指挥,区委区管委迅速建立“查险、处险、守险、抢险”机制,统一“一根棍子、一双雨鞋、一支手电、一个本子”的巡查装备。干群实行24小时拉网式查险,全线成立了6个临时党总支和37个临时党支部。建立了100元至3000元不等的报险奖励制度,目前已发放奖金10600元。

该区做足抢大险准备。80多个险工险段抢险物资,4艘船舶装载8000多吨砂卵石和1000吨稻谷,运输车、吊车、铲车、挖机、抽水泵全部到位。14名水利专家组成技术指导组,随时开展现场“坐诊”、集中“会诊”。100人的抢险突击队和400人的预备队,24小时集结待命,随时发兵抢险。按照“一个棚子、一个电灯泡、一个本子、一面旗子、一套班子”的设计,做好险点守护工作,4名守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后续观察等工作。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