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9至10日湘西、湘中以北局部暴雨

2017-07-09 08:0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湘西、湘中以北雨势强劲,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华声在线7月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新一轮强降雨展开攻势。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到10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发展,湘西、湘中以北雨势强劲。

气象专家分析,此轮强降雨具有影响范围较大、和前期受灾区域重合、影响时间较短、以对流性降水为主等特点。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注意沅水、资水、湘江下游、洞庭湖区可能再次出现的流域性洪涝;关注天气变化对灾后重建的不利影响。此外,7月中下旬,湖南进入盛夏季节,12日后全省转为晴热高温天气,需适度拦蓄洪尾,为后期做好防暑、抗旱、发电工作做好准备。

具体天气预报为,9日至10日,湘西、湘中以北局部暴雨、大暴雨,其中9日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1日降水逐渐减弱;12日后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