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两天34家企业捐赠数千万元支持灾后重建

2017-07-08 08:56: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章文正]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章文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园区企业、干群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我宣布爱心车队启动。”随着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的大声宣布,50多台满装着食品和药品的爱心车辆,驶出园区,驶向浏阳、望城、宁乡和城步等受灾地区,支持灾区群众生活恢复和灾后重建。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助的物资和捐款共计2609.77万元,全由园区企业捐赠,其中蓝思科技、欧智通、盐津铺子、方锐达 、爱康新材等15家企业捐款1627万元,蓝思科技捐款更是高达1500万元,尔康制药、威尔曼制药、华纳大药厂、绿之韵集团、迪诺制药、金磨坊食品、康师傅等21家企业捐赠药品、日用品等价值达982.77万元。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介绍,7月5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出灾后援建倡议书,短短两天时间,34家园区企业和机关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其中,园区机关、金阳投资集团干部职工在不到两小时就汇集爱心捐款11.47万元交到浏阳红十字会,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责任担当和乐善好施、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

浏阳经开区此次所捐款物将用于支援浏阳、湘乡、宁乡、望城、城步和永州等受灾严重的地县市区,用来帮助房屋倒塌、住无所居的贫困群众重建住房,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生产生活保障,援建受灾损毁的村级基础设施等。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弼君说,公司在了解到灾情后,先后两次共捐赠价值210万元的食品和药品,作为在园区成长的企业,希望这份支持和关心能同园区上下的爱心汇聚成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