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湖南首家电梯产学研生产基地落户株洲

2017-07-07 09:41:58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与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缔约签署“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设立协议。


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盛致辞。


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7月6日讯( 记者 刘乐 通讯员 肖双元 )今天,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牵手”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成立湖南首家电梯产学研生产基地,开创了湖南电梯产学研融合的先河。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与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缔约签署“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设立协议及“德力通电梯技术研发中心”组建协议,未来三年内,三方将围绕“8M/s超高速电梯”、“永不坠落电梯”、“冷库专用大吨位电梯”、“浅底坑节能电梯”等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尽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共同服务区域电梯产业发展的新需求,在电梯核心技术领域的标准起草、项目研究、生产指导、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科技合作关系。

对于两所高校而言,打造此次产学研基地将实现高校在课程建设、技术研发、社会培训、师资交流等方面与企业的深层次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双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院社会服务能力。

目前,中国有700余家电梯整机生产企业,拥有500万台正在运行的电梯,保有量、增长率和生产量均为世界第一,电梯行业呈井喷式发展。但整个行业面临缺乏竞争力、规模偏小、 品牌含金量不高、技术管理经验不足和市场竞争无序等问题。

“湖南省电梯的保有量为15万台,需求量每年都在快速增加。”湖南省特种设备监察处处长肖贝介绍,目前国内的电梯合资品牌占到70%,民族品牌占到30%。德力通电梯技术研发中心的产学研融合,将有利于本土品牌创新发展,从而提高本土品牌电梯产品在全省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拥有省内唯一的一个“电梯健康管理中心”,可以运用“互联网+”的大数据功能实时监控、分析所有在用电梯的运行数据,供中心技术人员随时掌握电梯运行状况,分析电梯可能出现的故障并及时安排维护人员就近对电梯进行隐患排查,从而保障电梯的安全高效运行。

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盛介绍,德力通是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电梯制造、安装、维保“3A”级企业,共拥有各类专利近30项。未来,以“中心”为依托,三方加快尖端产品的开发,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把“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基地和省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提升产品的环保节能、促进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区域性行业领先龙头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并发挥引领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