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汉语桥”即将在湘开启

2017-07-04 09:39: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得知:7月10日,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的约150名大学生选手将抵达中国,在北京体验完中国文化后,将飞抵湖南长沙,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之旅。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赛选手是在110多个国家的140多个赛区中经过海外预选赛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都是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世界各国大学生。

今年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连续第十年在长沙举办,比赛节目依旧由湖南卫视团队执导。本届比赛大胆创新赛制和节目呈现形式,延续2016年重语言竞技、重文化传播的特点,并在此基础上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目标,全面升级赛事。比赛设置“过桥”比赛(笔试、演讲、才艺)、复赛、决赛和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全球总冠军、洲冠军及单项奖等奖项。比赛总决赛暨闭幕晚会将在比赛赛制和现场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创新,充分展现中国包容并蓄的开放态度、不断开拓创新的科技文化魅力和由汉语传播促进的民心相通。

■记者 袁欣 通讯员 权博 兰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