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湘百余大学生重走毛主席游学路

2017-07-04 09:27: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 100年前,毛泽东主席在湖南一师求学期间,曾徒步走访了宁乡等地,进行游学调研;100年后,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百余名大学生将重走主席的游学路,对各地百年前后的发展进行对比调研……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该校启动,活动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重走主席游学路,不忘初心跟党走”,400余名队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今年恰逢毛主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求学期间游学100周年。1917年,毛泽东求学一师期间,曾徒步走访了宁乡、安化、益阳、沅江、长沙等地,通过游学调研农村。本次“重走主席游学路”活动,共分五支队伍,每队人数为30人以内,由首都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实践团队将通过深入游学路开展百年前后发展对比调研,梳理当地百年发展变化,撰写专项调研报告。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更是大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表示,活动以重走主席游学路为主线,将引领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据悉,该校已连续两年荣获团中央表彰的“三下乡”活动优秀学校。■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周思悦 毛丹

通讯员 赵小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