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保平安 长沙在行动

超历史水位,兴马洲今夜连夜执行全员撤离

2017-07-02 22:28:3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超历史水位,兴马洲今夜连夜执行全员撤离

华声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钟慧玲 徐拓)根据长沙市防指决定,从7月2日下午5点正式启动最高一级防汛应急响应。截止目前,湘江兴马垸水位已超过40米,兴马洲尾已开始漫堤,水位呈进一步上涨趋势,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市防指要求,为确保安全,兴马洲将全面停电。为此,南托街道继第一批撤离老弱病残群体、第二批撤离妇女群体之后,迅速启动第三次全员撤离,前期主动留在洲上协助防汛抗灾的一百余名青壮年,陆续全部撤出兴马洲。

由于留在洲上的群众,保卫家园的意识十分强烈,纷纷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投入到抢险抗灾中去,在南托街道防汛人员劝离过程中,他们有的还在不停地装沙袋、垒沙袋。为了不抱一丝侥幸心理,街道劝离工作人员摸黑上门做思想工作,鉴于时间紧迫,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带队上洲到村民家中进行劝离,区政协副主席罗超纲也参与到劝离队伍中来,表示将想尽一切办法,把群众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截至目前,已撤离出60余人。

兴马洲今晚仍是不眠之夜,待群众全部撤离后,街村干部仍然会在兴马洲坚守,继续做好巡查、安全巡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