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长质量奖出炉 8家企业获奖并发布《质量宣言》

2017-06-29 15:0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曾晓晨]
字体:【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第五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颁奖暨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图片均为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第五届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暨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8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为获奖企业颁奖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建设的重要论述,擦亮“湖南创造”“湖南品牌”“湖南质量”和“湖南标准”名片,不断提高全省质量发展和质量安全水平。

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出席。

经审核评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荣获第五届省长质量奖,并首次发布《质量宣言》。

“质量是强省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与群众福祉息息相关。”许达哲指出,我们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提升质量作为引领新常态的关键举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锻造湖南品牌的有力抓手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质量发展。

“我在航天系统和国防工业系统工作多年,深深体会到抓质量就是抓发展、谋质量就是谋未来。”许达哲强调,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切实加强质量建设和治理,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牢固树立质量制胜理念,坚持三次产业一起抓、各个领域一齐抓、经济社会同步抓,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质量获得感,真正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立足点放到质量和效益上来。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按照国务院关于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核心内容的质量提升行动部署,突出主导产业和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建设、质量技术基础夯实等重点,推动企业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质检中心、计量基地和检验检测平台,努力实现“湖南制造”到“湖南创造”的转变。要严格执行质量技术标准,在标准制定上抢先一步,在标准使用上对标看齐,在标准管理上开放创新,通过加快标准升级,助推质量、品牌和产业升级。广大企业要像珍惜生命一样重视质量安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向文化、向管理、向劳动者技能、向科技创新要质量,培育形成企业质量竞争新优势。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形成促进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法规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推动质量考核向县市延伸;加快形成部门联动机制,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真正让守信受奖、失信受制;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回应群众的质量关切,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支持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生动局面。

新闻多一点》》》

8家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发布《质量宣言》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黄晓辉)今天下午,在第五届省长质量奖暨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获奖企业发布《质量宣言》,这在历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中尚属首次。

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胡建文代表8家获奖企业宣读《质量宣言》全文如下:

质量宣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人们幸福感、获得感的综合体现。振兴质量是千秋万代的民族事业!我们作为获得第五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的单位,是全省推进质量强省战略的中坚力量,深知肩负的历史使命神圣而光荣。为把我省质量强省战略落到实处,促进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特发布以“质量强省、品牌强企”为宗旨的《质量宣言》,向广大用户和消费者庄严承诺:

一、坚持以质取胜,品质占领市场

品质是占领市场的制胜法宝,质量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障。我们将始终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坚持以质取胜、品质强企战略,率先设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导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专心专注对接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对待每一个环节,严格全过程质量控制,不断创新完善质量制度与管理模式,生产更多优质产品,更广泛的赢得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普遍信任。

二、坚持质量诚信,弘扬质量文化

诚信是企业的宗旨,是企业质量文化的源泉。我们将牢固树立“质量立业,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失信行为,把“质量为先”、“质量第一”等质量精神文化、质量制度文化、质量行为文化作为培养企业质量文化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先进的企业质量文化,强化企业质量信誉和质量形象建设,积极营造热爱湖南品牌,自觉维护湖南形象的良好氛围,实现以诚信赢得社会,以信誉赢得消费者,以名优产品占领市场,以诚信的质量文化促进企业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

三、坚持以人为本,确保质量安全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是每一个企业的天职和必须具备的社会责任,是对所有消费者的必然承诺。我们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创新完善质量制度设计与管理模式,建立健全产品质量监控体系和质量安全责任制。我们将忠实履行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建立缺陷产品强制召回制度,牢牢守护质量安全防线。我们将严格自律,当遵纪守法的模范。

四、坚持品牌战略,不断追求卓越

品牌是衡量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先进生产力的重要标志。实施品牌战略的关键在企业,我们要牢固树立依靠创新提升质量,依靠质量创造名牌,依靠名牌打造品牌,依靠品牌促进发展的观念,努力推动“湖南速度”向“湖南质量”、 “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 “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变。

振兴质量,打造品牌,追求卓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诚信守法,质量为本,忠于社会,忠于人民,勇担责任,为推动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赢“转型升级、环境治理、脱贫攻坚”三大战役,促进“五个强省”建设,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