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机场通航邵阳新添空中走廊 下月拟通航长沙、重庆等城市

2017-06-29 08:31: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武冈机场通航,邵阳新添空中走廊

成我省第七个投入使用的民航机场 下月拟通航长沙和重庆等城市

6月28日14时25分,一架载满旅客的国航航班从北京飞抵武冈,14时55分返航,标志着邵阳武冈机场首条定期航线开通。 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 今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由长沙飞往邵阳的南航cz8673次航班稳稳地降落在邵阳武冈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成为我省第七个投入使用的民航机场,邵阳也从此打通了空中廊道,补齐了现代立体交通网络的“空运短板”。

据了解,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也是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位于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离邵阳市区100公里、武冈市区约9公里,距崀山30公里,距湖南南山国家公园50公里。

武冈机场项目总投资概算9.68亿元,有1条2600米跑道,一座航站楼,4个C类机位站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武冈机场建成后,将成为邵阳以及湘西南地区经济建设的助推器,不仅可以使830万邵阳人民受益,更辐射周边衡阳、怀化、郴州、永州、桂林等地人口2500多万。

通航后,武冈机场开通的航线为北京-郑州-邵阳,每天一班。当天14时15分左右,该航线的首趟航班顺利从北京抵达武冈,并在14时55分载着乘客从武冈飞往北京。目前,北京-郑州-邵阳航线尚未实现互联网旅游网站销售,旅客可在各大机票销售公司购买机票。

按照规划,7-8月,邵阳武冈机场拟通航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城市,之后计划开通昆明、海口、深圳、广州、南昌、上海、西安等中心城市航班。

■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