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举办“双百帮扶,爱心义卖”活动 筹集善款12万元

2017-06-28 18:2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黄涣镔] [编辑:蒋俊]
字体:【

活动现场竞拍气氛热烈

名家作品竞拍中

好一幅《锦绣前程》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黄涣镔) 开福有爱,惠泽众生。今日上午,长沙元盛大厦18楼爱心闪耀,一场“双百帮扶 爱心义卖”公益书画展及拍卖活动在此举行,现场爱心人士踊跃参拍,最终义卖40万元,其中筹集善款12万,现场捐赠困难家庭16户共计1.6万元,户均1000元。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政协老委员黄泽圣牵头发起,由政协长沙市开福区委员会主办,开福区老委员联谊会、开福区政协群团联络委、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共展出作品368幅,义卖200幅,拍卖108幅。所得善款将通过开福区政协“双百帮扶”与“爱心助学”活动捐助给开福区的困难家庭与贫困学子。

义卖活动获得了湖湘艺术文化界诸多名宿、鸿儒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展出了蜚声全国的“潇湘八老”国画名篇,也不乏刘大为、沈鹏、张一尊、邵一萍、唐思源、高旭奇、王雪樵、高向祁、贺绍杰等名家的真迹,更有王友智、王炳炎、徐芝麟、王雪樵、周用金等书画大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展艺术风采。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部分在世的“八老”及后人出席指导。

参加书画展委员及爱心人士共300多位。在拍卖现场,政协委员史丹女士以5000元的价格拍得了一幅贺绍杰的作品。据了解,她多次参加公益拍卖活动。“本次活动,我们不仅能欣赏到大师们匠心独具的丹青墨宝,亦能在奉献爱心之余,收获极具艺术含金量和收藏价值的名篇佳作,更能真切感受到湖湘艺术大师们心系群众的一片赤诚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