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获评“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2017-06-28 16:4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莲花 李咪敏]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李咪敏)6月27日,郴州市北湖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区禁毒委对2016年度禁毒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北湖区司法局获评“禁毒工作先进单位”,该局禁毒工作专干李咪敏同志获评“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这也是该局连续三年获得这一殊荣。

近年来,北湖区司法局积极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充分利用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创新禁毒宣传载体,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进该区社会化禁毒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搭建禁毒宣传平台,构建禁毒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积极协助配合区禁毒办及相关部门,扎实开展“6.26”禁毒宣传月活动,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开展普法骨干禁毒知识培训、开设禁毒法制宣传专栏、利用电子显示屏流动播放禁毒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强禁毒宣传。同时在元旦春节外出民工返乡高峰期,积极组织基层司法助理员、人民调解员、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到车站、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服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讲毒品对社会的巨大危害,引导群众增强“远离毒品”的自觉行动,凝聚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正能量。

发挥资源优势,构建涉毒社区矫正人员管控机制。以基层司法所、街道社区为平台,依托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业务指导,联合公安、卫生、民政、人社、教育等部门力量对涉及吸毒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戒治控管、康复指导、后续照管、救助帮扶,建立完善建立完善了的社区矫正涉毒人员收矫管控机制和涉毒社区矫正人员延伸矫治帮教和后续照管帮扶的工作联动机制,帮助涉毒人员走出涉毒阴影,重新走上生活正轨,从源头上根治了涉毒乱源难治理的顽疾,有力的打击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