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帮安排工作骗取钱财8万元 获刑3年6个月

2017-06-28 15:22:26 [来源:华声在线衡阳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衡阳站6月28日讯(吴长发 通讯员 吴欢 曹蓓)谎称通过找关系能安排他人进入教育部门成为正式职工,便以需要花钱“打点”关系为由骗取他人钱财。6月27日,耒阳市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的邓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退赔诈骗款八万元。

经查,邓某与李某相识于2005年,邓某系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勤人员,李某系教育局聘用的一名临时工。2013年5月的一天,两人在闲聊中,李某表示很是羡慕邓某有个正式编制,邓某见状,便谎称可以帮助李某在教育部门安排正式编制,但是需要不少的“打点”费。一听可以帮忙给自己安排正式编制,又考虑到邓某就在编办上班,李某很是欣喜,当即应允。2013年5月至2014年1月间,邓某多次以请领导吃饭、疏通关系、借钱等为由,从李某处索取财物共计8万元,并分两次写了收据给李某。另外,邓某还承诺将于2014年6月为李某安排正式编制,但在收受财物后,他并没有帮李某办理相关事宜,而是将所得钱财用于玩乐、打牌等活动。直至2015年2月,见工作仍没有着落,李某心觉不妙,便多次找到邓某要求退款,邓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李某方知自己上当受骗。

面对现今严峻的就业局势,一些人找工作心切,令非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检察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现在,企事业单位招人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正规程序,符合招收标准才能正式入职。遇到类似的情况之后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多方面了解清楚,分辨事情的真伪,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