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进校园

2017-06-28 10:09: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进校园

先在益阳桃江县试点,再面向全省推广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 杨军 通讯员 邹礼卿)“报告!学校后山出现新增裂缝,可能危及学生安全……”今天,省国土资源厅在益阳桃江县举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暨校园应急演练。全省首个“红背包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教室”在桃江县修山镇中心学校挂牌,并配套成立了校园宣讲队。

红背包是借鉴红丝带、红十字等通用国际符号,由我省在全国率先创造的一种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宣传用的视觉象征。红背包里,装有手电筒、雨衣、口哨、救生绳等地质灾害防治装备。

根据安排,红背包地质灾害防治教室和校园宣讲队将通过在桃江县试点,再面向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推广。省国土资源厅介绍,后续还将以“1+N”的模式,从学生影响家庭,让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成为我省中小学生常规的应急教育;“红背包行动”也将进校园、进村组、进家庭、进矿区,不断细分和延伸。

近些年,我省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建设和防治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开展经常性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和应急演练,显著提高了群测群防体系运行效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