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我省规模工业综合能耗同比增长1.8%

2017-06-28 10:06: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前五月我省规模工业综合能耗同比增长1.8%

较年初增速下降6.4个百分点,重回低位运行区间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彭雅惠)前5月,我省规模工业以较低的能耗支撑了较快增长。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1至5月,全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1.8%,比年初1至2月增速下降6.4个百分点,重回低位运行区间。

能耗下降的行业增多。全省39个大类行业中,年初有31个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上升,1至5月减少到20个行业能耗同比增长,19个行业能耗同比下降,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2.0%,是能耗下降最快的行业。

1至5月,全省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上升的市州减少为7个,其中,仅株洲能耗同比增速在20%以上。

数据显示,高耗能行业的能源消费占比维持高位,是我省工业能耗的主要问题。前5月,全省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占全部规模工业能耗的比重为79.2%,同比增速超过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仍面临较大压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