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小学班 24个初中班 明德城北又添新学校

2017-06-27 14:15: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48个小学班 24个初中班 明德城北又添新学校

开福区政府与明德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邬灿伟)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与长沙市明德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金鹰小学举行。双方将在现有金鹰小学的基础上,拟建一所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拟建设小学标准班级48个,初中标准班级24个,招生规模可达到3360人。

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党委书记徐林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明德金鹰学校由开福区人民政府与明德中学合办,位于开福区万家丽北路洪雅社区,占地60多亩,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九年义务学校。目前金鹰小学已招生33个班级,拟建设新小学将扩展到标准班级48个,初中标准班级24个,招生规模可达到3360人,预计在2019年全面建成。

近年来,长沙市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采用了多种模式促进长沙教育的均衡发展。缪雅琴说,明德中学是百年名校,其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开福区政府合作,是教育供给侧改革漂亮的“组合拳”,既保证了教育过程的完整性、系统性,节约了教育制度成本,又体现了教育的公平和效率。市、区将为明德金鹰学校的成长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学校办出成效,办出特色。

开福区副区长杨光华说,教育强则人才兴,人才兴则百业旺。近年来,开福区以打造“领跑三湘、全国一流”的教育现代化强区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基础配套,引进名师名校,全区形成了合理的教育资源布局,满足家长“好上学”“上好学”的需求,让优质教育的阳光洒在更多孩子身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