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所高校教博会现场支招填志愿

2017-06-27 10:12: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教博会现场专家支招填报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全国600多所高校招生办老师参展;今日展会继续

6月26日,2017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省教育考试 院副院长吴德平(中)一行来到教博会现场。 图/记者陈韵骄

华声在线长沙讯 6月26日,2017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德平一行来到教博会现场,与前来参展的高校招办工作人员、考生和家长交流。

“今年的计划招生更好,机会更多,录取率有望上升,请考生们认真选择自己的人生。”吴德平说,如果招生政策有变化,希望高校抓紧机会向考生和家长进行说明。

8点,已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会场门外等候。上午9点,教博会开幕,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向高校招办工作人员抛出许多问题:多少分能上你们学校?什么专业是热门专业?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工作人员也为他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展区,蜂拥而上的考生和家长让工作人员忙得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由于对招生政策烂熟于心,他们对考生和家长的解答也极为专业。

本届教博会由省教育厅批准,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和中南国际会展共同承办。教博会展览面积逾12000平方米,为近年来参展规模最大、参展高校最多的一届。6月27日,展会还将举行一天,有咨询需求的考生和家长不妨抓紧机会。

与去年相比,今年教博会参展高校增加了近50所,其中军事院校、海外院校、重点院校、三本高职院校等参展比例提升较多。同时,参展业态进一步丰富,除了在湘招生高校及出国留学机构之外,还增加了教育培训、通讯运营、教育地产、教育银行、健康医疗等教育配套服务机构。

参展院校既涵盖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名校在内的全国600多所在湘招生高校,也包含了来自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等知名海外院校。记者范典实习生王悦婷

数据

南开大学在湘招生117人

2017年,南开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3900人,较上一年度有所增加。其中,在湘招生计划达117人,与去年相比增加15人,涨幅达10%,远高于全校招生总数的涨幅。

“之所以有这么大的涨幅,主要是由于湖南的生源质量好。”教博会现场,南开大学湖南招生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南开大学继续实施按大类招生,其中文史类总共招生40人(含贫困专项计划),理工类为77人(含贫困专项计划)。

今年,文史类高考成绩在620分以上、理工类成绩在628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南开大学。

提醒

展会时间:

6月26日至27日9点至17点

展会地点:

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

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定向师范生对口招生分数线公布

本报长沙讯 6月26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定向师范生对口招生考试录取分数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年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对口招生考试录取分数线为377分;长沙师范学院2017年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对口招生考试录取分数线为450分;衡阳师范学院2017年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对口招生考试录取分数线为文科430分、理科400分。

教博会四大亮点

1

省教育考试院现场设咨询台

一年一度的教博会,不仅是省教育考试院进一步推动高招“阳光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各类参展机构与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专业平台。省教育考试院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观展考生和家长详细解读今年高考招生的最新政策。

此外,还有高校招生办老师与考生面对面交流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等事宜。同时,组委会还邀请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工作人员、省内知名教育专家,就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举行专题讲座,全方位聚焦高考动态。

2

伊顿公学前副校长分享国际教育

今年,教博会配套活动创新升级,举办专题讲座和主题活动近10场。

除了每年常规的高考志愿填报讲座,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毕业于世界顶尖学府牛津大学,曾任英国伊顿公学副校长,有着15年国际教育工作经历的知名教师John做客本届教博会,分享最前沿的国际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

3

继续实施市民免费观展

本届教博会延续了前几届的公益色彩,继续对市民免费开放。

在教博会,考生除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元素外,参展商们还把各种优惠带给学子:减免学费、送奖学金、抽奖赠大礼……更有名师讲座、海量留学资讯,绝对会让考生和家长“满载而归”。

4

参展海外院校比重大幅提升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观展,组委会将展区规划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留学咨询展区及综合教育展区。

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以高校为单位,展示各高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等内容。省教育考试院专设咨询台,详解最新高招政策和志愿填报有关问题。

留学咨询展区重点展示了以新东方、金吉列、新航道为代表的一批金牌留学机构,为准留学生们介绍热门留学国家的最新政策,推荐海外名校并现场提供优惠签约服务。

综合教育展区集结了教育培训、通讯运营、教育地产、教育银行、健康医疗等各类教育配套服务机构,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体验。

此外,今年参展的军事院校、海外院校比重增加不少。湖南省军区招生办专设军校招生展台,给立志从军的学子提供面对面咨询的绝佳契机,也给考生带来更多元的人生选择。以国防科技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军事院校,以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等为代表的海外院校,也纷纷在现场专设展台、接受咨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