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进“客源送吐”工程 前5月赴吐鲁番旅游人数翻番

2017-06-27 07:49: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大力推进“客源送吐”工程

前5月湖南赴吐鲁番旅游人数翻番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先宜 记者 曹娴)文化旅游援疆是我省援疆工作“四个重点”之一。记者今天从吐鲁番市旅游局获悉,通过发挥湖南优势,大力推进“客源送吐”工程,今年1至5月该市共接待湖南游客18.29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2%。

为了让赴疆旅游更便捷,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今年共安排援疆资金1000多万元,作为航线补贴资金,专门用于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的培育、巩固。4月,广州-长沙-吐鲁番定期航线开通;6月,又开通了天津-吐鲁番-伊利、喀什-吐鲁番-西安航线,吐鲁番机场定期航线达到6条,通航城市达11个。目前,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每班上座率均达九成以上。

6月24日,“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专列驶进吐鲁番站,近千名湖南游客分乘20辆大巴车游览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等景点,领略吐鲁番的神奇和魅力。随着赴吐旅游专列的开通,截至5月底,吐鲁番市共接待50趟来自湖南的旅游专列,游客2.8万余人。

今年来,我省创新开展“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在长沙举办了吐鲁番旅游推介会,发布了“湖南人游吐鲁番”奖励办法,对通过“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组团来吐鲁番的旅行社,自通航之日起至10月31日,累计组团进出港人数达到1800人次奖励2万元,每递增600人次增加奖励1万元。对去年送客排名前列的湖南保利旅行社等3家旅行社共兑现奖金14万元。

湘吐两地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4月,吐鲁番市旅游局与长沙、衡阳、株洲、湘潭、益阳、郴州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湖南新康辉国旅分别与吐鲁番两家旅行社签订客源互送意向协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