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带徘徊 洪水叠加 湖南防汛抗灾工作面临多点作战

2017-06-27 06:4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刘勇 杨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雨带徘徊 洪水叠加

防汛面临多点作战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柳德新 刘勇 通讯员 杨粲)雨带仍在湖南徘徊,后期可能出现洪水叠加的不利局面,我省防汛抗灾面临多点作战的严峻形势。省防指今天强调,继续保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工作状态和行动标准,决不可掉以轻心。

23日起,省防汛办启动非常时期防汛值班工作模式,在常规值班人员基础上,补充值班力量,并分为值班及灾险情组、水库调度组、材料综合组和后勤保障组,合力迎战暴雨洪水。省减灾委、省民政厅25日15时将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Ⅲ级,派出2个工作组赴自治州、常德等重灾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省住建厅紧急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娄底、自治州等7个市州,指导各地抗灾。省国土资源厅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怀化、娄底、邵阳、益阳、岳阳指导防御地质灾害。省交通运输厅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自治州、怀化、常德、张家界、岳阳、益阳指导恢复水毁的交通设施。

据气象预报,26日至27日,强雨带位于湘中以南;28日至30日,雨带逐渐北抬,省内仍有持续暴雨、大暴雨;29日至7月1日,强降雨又杀“回马枪”,回到湘西和湘北地区。

省防指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复杂严峻:由于土壤含水量饱和,各地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江河湖库底水位已经大幅抬升,遇暴雨极易超警戒甚至保证水位;各大水库拦蓄洪水后,剩余的防洪库容已经不多。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