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湖南暴雨洪涝灾害 国家紧急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7-06-27 06:2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祝林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天上午9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我省部分地方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6月22日开始,我省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轮降雨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加上前期降雨影响及强降雨区域多为山区,造成部分地区河水暴涨、道路交通中断,全省汛情面临复杂严峻局势。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截至6月26日16时统计,暴雨洪涝已经造成14个市州262.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失踪1人,转移安置11.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7.2万人,倒塌房屋1034户3136间,严重损房1755户4825间,一般损房15647户3903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09.2千公顷,绝收面积24.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4.9亿元。据气象部门预报,25日晚至27日,强雨带位于湘中以南,28日至30日雨带逐渐北抬,29日晚至7月1日白天,湘西、湘北地区又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目前,全省灾情仍在进一步发展之中。

国家对我省洪涝灾害高度重视,对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极为关注。6月24日,民政部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思想,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转移和临时安置、抗灾救灾工作。国家应急响应启动后,由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学权率领的工作组紧急赶赴我省灾区,查看灾情,帮助和指导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