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湘潭商务项目进展良好

2017-06-26 15:12:12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2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 通讯员 刘瑾)“港洽周”期间,湘潭签约的45个项目中,有28个是商务合同项目。为促使这些项目尽早落地,湘潭迅速展开项目专项督查等工作,大大缩短了项目落地周期。截至目前,28个商务合同项目总体进展良好。

4月24—25日的“港洽周”期间,湘潭共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额711.7亿元,涉及汽车、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其中,签订商务合同项目28个,投资额356.8亿元,签订框架协议项目17个,投资额354.9亿元。5月,由市领导牵头、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商务局组成的督查组,对“港洽周”签约项目履约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结果显示,项目履约情况总体较好,跟进落实抓得较紧,部分项目进展较快。

在28个商务合同项目中,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10个,占35.7%,如投资120亿元的湘潭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高新区多肽药物和经开区汽车零部件等11个项目正在进行工商注册登记;昭山国际民族医疗园、惠景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规划、环评、立项等工作,另有两个项目正在进行合同补充协议洽谈。预计今年能实现投产的项目有5个,如高新区货速达电子商务项目、经开区桑德动力总成项目、HLT公司工程塑料及机器人项目、综保区正昇电子智能高端电子主板封装、整机组装项目等。

在17个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中,华菱集团电商物流总部项目、湖南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湖南岳塘购电商产业园等3个项目签订了商务合同。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最突出的重点,就是抓项目落实,对项目履约情况进行考核。下一步,湘潭将建立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对每个签约项目必须明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名项目联系人,倒排落地时间进度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程协作办理项目审批手续,促进项目早日投产。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