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要求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26 11:06: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省安委办要求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奉永成) 针对近期我省降雨集中,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天气情况,今天,省安委办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源头防范,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认为,近期我省气象复杂多变,汛情来势汹汹,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分析研判当前水情、雨情、汛情,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落实防汛Ⅲ级响应要求,建立直达各个生产建设经营单位的信息系统,及时通报汛情,做到早预防、早预警、早撤离、早防范;将汛期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细化,要重点看管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要盯紧“尾矿库”“头顶库”等事故易发高危企业,要管住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油气管线等重点领域,有的放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发现险情要及时停产、撤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