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26日开幕

2017-06-26 11:00: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高考填志愿来教博会面对面咨询

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今日开幕,多家高校和机构与你面对面

2016年6月26日,第七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前来参展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图/记者杨旭

华声在线长沙讯 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考生考了理想的分数,该如何填报志愿、选择理想的大学?如果去海外留学,又有哪些选择?6月26日至27日,2017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这里,你将得到专业的咨询。

本届教博会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由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和中南国际会展共同承办。不同于其它规模较小的高招咨询会,湖南教博会由教育主管部门与权威媒体联手打造,已经是湖南省最具权威性的专业高招平台,成为推动湖南公共教育服务常态化的品牌之一。

作为中国中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教育盛会,湖南教博会今年进入了第八个年头,始终坚持把教育服务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来推动,全程免费对市民开放。

本届教博会展出时间共两天,展览面积逾12000平方米,为近年来参展规模最大、参展高校最多的一届。其中军事院校、海外院校、重点院校、三本高职院校等参展比例大幅增加。同时,参展品类进一步丰富,除了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及出国留学机构,还有教育培训、教育地产等教育配套服务机构联袂参展。

今年,参展院校既涵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名校在内的全国600多所在湘招生普通高校,也包含了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等海外知名院校。记者范典实习生王悦婷

链接

参展军事院校比重增加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观展,组委会精心将展区规划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留学咨询展区及综合教育展区。

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以高校为单位,重点展示各高校的办学特色和热门专业,提供2017年招生政策面对面咨询。最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现场专设咨询台,派出普招处老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详解最新高招政策和志愿填报有关问题。

留学咨询展区,重点展示了以新东方、金吉列、新航道为代表的省内金牌留学机构,为准留学生们介绍热门留学国家的最新政策,推荐海外名校并现场提供优惠签约服务。

综合教育展区汇集了教育培训、通讯运营、教育地产、健康医疗、教育银行等各类教育配套服务机构参展。

另外,今年参展的军事院校比重增加不少。湖南省军区招生办特别设立军校招生展台,给立志从军的学子提供一个面对面咨询的绝佳契机,也给高三考生带来了更多元的选择。以国防科技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军事院校也在现场设立展位,专门接受咨询。

数据

中国人民大学在湘招生114人

本报长沙讯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计划在湖南招生114人,其中文科62人,理科52人,招生人数为历年来最多。中国人民大学湖南招生组组长罗建晖教授表示,全省文科前200名、理科前600名的考生,报考人大北京校区的成功几率较大。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在湘投放的专业计划涵盖金融、经济、法律、新闻等人大传统优势学科。今年,人大继续实行宽口径招生政策,考生报考时只需要选择公布的招生大类名称,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学习再分流到具体专业。

罗建晖教授介绍,2015年、2016年学校专业分流情况非常平稳,主要按学生的专业意愿进行自然分流。人大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9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均排名全国第一。人大是一所文理兼招的综合性大学,在学校招生总计划中,文理科人数大致各占50%,理科生可报考该校所有招生专业,文科生可报考除统计学类和理科实验班以外的所有专业。

此外,2017年浙江大学在湘招生计划为132人。其中,普通计划理科64人,文科21人,艺术设计类6人;国家专项计划理科22人,文科12人;高校专项计划理科7人。理科生647分鼓励报考,651分及以上将是比较稳妥的状态,文科生则是639分和645分。记者范典

2017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暨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

时间:2017年6月26-27日地点: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具体位置: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会处)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承办单位:潇湘晨报社、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十几岁杂志

交通

来看展应该怎么走

长沙市内:

乘坐7路、102路、103路、107路、123路、147路、152路、502路、703路公交车,至高升村南站下即可。

从火车南站:

乘坐16路公交或地铁2号线至沙湾公园站,换乘210路公交车至高升村南站下即可。

欢迎广大师生家长在6月26、27日前往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免费参观,也可拨打咨询电话0731-82162666进行观展咨询。

记者范典实习生王悦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