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2017-06-26 10:41:46 [编辑:金灵]
字体:【

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月至12月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6·26”特大事故1周年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大部分地区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上半年,全省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530起、死亡460人,同比分别减少555起、232人。从行业来看,纳入统计的13个重点行业领域中,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农业机械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上升外,其他9个行业领域均同比下降,其中道路运输行业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35起、246人。但部分地区和行业重大事故上升,较大事故多发,上半年全省发生生产经营性较大事故11起、死亡49人,同比增加3起、17人;尤其是发生了3起重大事故后,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陡然严峻。

下半年,我省将从7月开始到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检查各级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卫生管理、应急管理等情况。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对煤矿和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制度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