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要求迅速贯彻落实许达哲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7-06-25 13:0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湖南省防指向各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各成员单位下发通知,要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将有关情况于6月27日前报省防办值班室。

通知称,就当前防汛抗灾中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组织群众转移、保护基础设施、加强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许达哲再次作出如下明确指示:

一要加强会商研判。各地党委政府、防指要加密会商频次,科学研判汛情、灾情,提前安排部署应对措施,乡镇也要组织会商,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实时指导、调度基层防汛抗灾工作。

二要确保人员安全。各地要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落实措施,提前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威胁区群众,必要时要采取果断措施紧急转移。同时,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被转移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加强已转移群众的组织管理,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严防被转移群众私自返回、提前返回导致伤亡事故发生。

三要保护好基础设施。各地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要重点防护好高压线、供水厂、基站、干线公路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及时抢修水毁设施,确保供电、供水安全,确保通讯、交通畅通。

四要加强隐患排查。要加强力量,开展拉网式、无死角的地毯式巡查排查,尤其是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各类水库等重点部位、重点地段的巡查排查,及时发现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各类安全度汛隐患,强化应急处置。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