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局: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 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

2017-06-25 11:5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民政局: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金慧)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长沙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今天上午9点,长沙市民政局迅速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发布了《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区县(市)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炼红书记指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灾情2小时内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和24小时灾情零报告制度。同时,迅速组织了以长沙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带头的救灾队伍,深入乡镇、村,积极主动指导、督促乡镇做好灾情上报和灾情应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

“第一时间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保障老百姓的安全。”陈昌佳表示,面对灾情,一要迅速,二要深入,做好勘灾、核灾、救灾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确保他们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据了解,目前市局正在组织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大范围的灾情,能够及时调拨。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