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牵手”3所高校院所 打造“科技农业试验区”

2017-06-25 11:1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利军 何坤 胡宇芬] [编辑:蒋俊]
字体:【

江永“牵手”3所高校院所

打造“科技农业试验区”,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利军 何坤 记者 胡宇芬) 今天,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江永县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江永县正式“牵手”三家高校院所。袁隆平院士到会助阵,表示将在江永县试点超级杂交水稻试验田,“一季稻加再生稻,预计可以实现亩产1200斤的目标。”

永州江永县有好生态好产品好市场,但缺了技术和人才,三家高校院所正好能补齐江永县农业发展的科技短板。签约仪式上,三家高校院所负责人表示,将在农业技术指导、人才培养、业务培训、项目实施、精准扶贫等方面给予江永县及永州市大力支持,把江永打造成“科技农业试验区”,携手推动永州地区农业科技化发展,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会上,湖南省物勘院总工程师骆检兰作江永富硒土壤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江永县表层土壤中的硒含量为0.52mg/kg,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15倍,面积达866平方公里。因土壤富含硒元素,江永出产的农产品具有浓郁的芳香味。其中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等江永“五香”久负盛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