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驾达人评选活动长沙启动

2017-06-24 22:1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周少红] [编辑:刘艺]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周少红)今日,由长沙市旅游协会、长沙市青年创业者商会、湖南省红辣椒旅游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辣椒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球自驾达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辣椒自驾护照移动互联网模式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市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市工商联领导和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景区代表、自驾游俱乐部负责人、自驾游爱好者等总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观念的转变和各种硬件设施的完善,人们已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游,更具深度的自驾出行应时兴起。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4.4亿人次,自驾游游客占58%以上,超过25.7亿人次。据有关部门预测,到“十三五”时期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自驾游以自由、方便、个性化等独特的魅力,在旅游市场中“一枝独秀”,已经占据半壁江山,成为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

自驾游的核心载体是车辆,当车在旅途中,它既是游客与外界交互的信息门户,也是游客调度外界资源的连接载体,同时还是帮助游客获得深度支持的智能代理。有关专家预测,未来的车,事实上,是一个庞大复杂的云和端系统中的智能端,它将使游客获得前所有未有的、完全智能化的、真正安全舒适的智慧旅游体验,因此,随着自驾游品质和需求的不断增长,自驾游+移动互联网将成为必然趋势。

据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副会长、长沙市旅游协会会长、湖南省红辣椒旅游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清介绍,本次发布的红辣椒自驾游护照移动互联网分享模式,是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对护照销售的一次新的尝试,尽可能积聚更多的用户数据,以大数据为依托,使景区和游客产生链接和粘性,培育和建立新形势下自驾游需求、供给和评价为一体的市场营销体系。

记者了解到,开展全球自驾达人评选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媒体推广全球化自驾旅游活动,营造浓厚的自驾氛围,让更多人爱上自驾、享受自然,获得幸福和快乐,以此来推动自驾游产业品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