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易炼红陈文浩均就防汛抗灾作出指示

2017-06-24 17:0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陈诚]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陈诚)6月22-24日,长沙市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全市平均降雨56.1毫米。今日,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近期防汛抗灾工作。

据了解,6月22-24日强降水集中在宁乡西部、望城区和长沙县北部、浏阳东北部。全市共出现大雨站点163个,暴雨站点(超过50毫米)233个,大暴雨站点(超过100毫米)19个,最大为浏阳市的玉泉山庄站179.2毫米。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明天白天累积雨量80~120毫米,西部、北部150~180毫米,明晚~26日降水减弱、雨带南压;27~29日还有一轮强降水过程,东部、南部雨量较大。

根据当前汛情形势,市防指于6月24日12时开始全市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区易渍(堵)点要在Ⅲ级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加强巡查值守力量,提高防御标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李蔚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高度重视,均作出指示。

易炼红指示:汛情就是命令,全市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任何人不得擅离职守;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有备而战、遇险能除;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确保每一个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都有人巡逻值守,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安全转移当地群众;要做好城市防涝排渍工作,确保中心城区、县城集镇不因内涝导致交通出行受阻;要做好发生灾情后群众生活安置和生产恢复的准备工作,确保他们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陈文浩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警,突出重点防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洪安全。

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李蔚要求各级防指将此通知精神迅速报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以上领导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