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电骆驼”,带娃去抢修

2017-06-24 15:56: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杨小丽)“昱喆,乖乖坐在抢修车里,老爸上杆抢修了!”

“嗯,老爸放心!”戴着安全帽的小男孩一脸淡定,抬头看着老爸缓缓升上了10多米的高空。

这名老爸名叫李斌,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一名员工。6月23日,岳阳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岳阳城区多处电力设施受损。6月24日9时,李斌在家接到紧急电话:“市妇保院开关烧坏,线路跳闸,需要紧急增援!”尽管当天不是李斌值班,但眼下正是防汛紧急时刻,他二话没说,立刻准备出征。

“昱喆,跟老爸出发!”没有争辩,这名6岁的男孩立刻跟上老爸的脚步。由于家中无老人照顾,李斌和妻子都是值班制,从昱喆3岁起,就有了跟随老爸抢修的丰富经验,无数个寒冬深夜、节庆假日,陪老爸抢修已成为常态。在现场,他从来不乱跑动,乖得让人心疼。

登杆,隔离,更换保险,中午12时,故障全部排除,妇保院恢复了正常供电方式。李斌从绝缘斗车里下来,厚厚的绝缘服密不透气,全身已经汗的透湿。昱喆心疼地给老爸用纸巾擦干脸上的汗珠,这名电力工人的孩子看上去有种超乎同龄人的成熟。

“等下老爸给你买个汉堡,今天还有3处抢修,只怕没有时间带你好好吃中饭了!”李斌和班员开车带电作业抢修车,赶往下一个抢修点……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